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创新创业十年途 我心我行万众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十一届校友创业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07日 阅读:214

201911月6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十一届校友创业论坛在诚信讲学堂举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校长郑亚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陈云涛,校合作发展处处长、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郁国培,校友办副主任应烟山,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章金萍,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2008届校友、杭州香妞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博,2016届校友、杭州靡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伙人李清江出席了本次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还有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院学生代表。本次论坛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主持。

首先,陈云涛副校长作讲话。陈校长指出,他指出随着人工智能在生活中的普及,对当代大学生而言,创新是创业的精髓,学生们需要具备更好创新创业的精神。对此,他提出转化教育理念。不仅需要良好的创新能力而且也需要决策力、管理能力、市场洞察力,可持续竞争力;要搭建递进式的课程体系,从专业公共素质、专业基本能力等方面需进一步深化;要打造复合型师资队伍,深化校企合作,借用校友的力量邀请行业精英共同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对工商管理学院十年以来在创新创业工作上的坚持与付出进行了高度赞扬,并衷心祝愿校友创业论坛越办越好。随后,郑亚莉校长为胡博和李清江两位校友颁发“创业导师特聘证书”。

接着,胡博校友作“关于自我成长”的主题演讲,他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告诉我们在创新创业这条道路上每个人都会有迷茫彷徨的时候,在伊朗的工作经历更是困难重重,但这些挫折终会带来力量。九年的创业经历让他从一个每天只知打游戏的懵懂少年转变为一个每天工作10小时的成功创业者。他提醒同学们,对于当下的事情多去感知与思考,寻找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相信生命中的点点滴滴在未来总会以某种方式串联在一起。

随后,李清江校友作“初心”的主题演讲,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曾失败过六次但仍没有放弃创业的想法。“做一个会讲故事的商人”是他一直以来的初心,他所从事的直播行业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轻松简单,实则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并承担更多的风险与责任。坚守一颗初心、良好的团队合作的能力和积极的工作的心态使他不断成长进步。互动提问环节,校友嘉宾们针对师生感兴趣的有关创新创业的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学生们反响热烈,积极围绕主题参与讨论,现场气氛和谐融洽。

本次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成功落下帷幕,这是一场创新创业思维与理念的激烈碰撞。自2009年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已经连续承办了十届校友创业论坛,十年创新结硕果,十年征程谱新篇今年的论坛对我们更是意义非凡不仅有利于营造创新创业的校园环境,有利于培养学生们掌握合理选择职业方向的能力。相信学生们会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不断努力拼搏,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文/蒋艳 袁梦洁)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