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携手同行 砥砺奋进——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第一课暨始业教育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20日 阅读:125

        2019年9月18日工商管理学院在金葵花艺术中心举办了主题为“携手同行 砥砺奋进”的2019级新生第一课暨始业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副校长陈云涛,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章金萍,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等领导。参与本次大会的有学院辅导员、军训教官、2019级全体新生和新生班主任班助。

大会第一阶段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主持。会议初始,全体师生起立,奏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歌。首先,副校长陈云涛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首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从两点“认识”开始讲述:一是要认识学校,他详细地介绍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历史沿革、荣誉校友,校训校风;二是认识自己,他希望新生们对自己要有切实定位,对未来的就业导向、自身使命有清楚的认识。最后,他希望新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章金萍向新生们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独特的义商文化,学院秉持“融义于商,理兼为”的院训,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等情况章院长希望新生们在大学三年中能够认清目标、脚踏实地、认真学习、发扬踏实精神,并祝愿每一位新生在金院的三年里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材!

接着,优秀班主任代表范小琪发言,作为班主任和专业老师,她给新生们提了五点建议:一、树理想定目标;二、明事理,学做人;三、勤思善做,敢于创新;四、善沟通,建立良好生活圈;五、勇往直前,不失个性。她祝愿新生们在浙金院愉快生活学习,不断成长进步,三年后能够学有所成,不负韶华。

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郭健发表演讲,他从自身出发,讲述了自己在担任学生会干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遵守学校规定,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提升自己。随后,新生代表电商194班李汉发言,李汉同学认为刚进入大学的军训是十分重要的一课,他呼吁新同学们在军训中对自己提出高要求,严格完成军训中的每一项指令,以积极饱满的心态去面对军训。在军训结束后更要以最佳状态去面对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学校的宝贵资源,不虚度大学这千日

大会第二阶段由工商管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张媛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主席台上学院的相关教师及其工作职责接着,院办老师石荣介绍了学校学籍管理规定,院学工办副主任、团总支书记郭菲烟介绍了奖学金评定细则,综合测评细则,荣誉称号评比条件等须知事项。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向新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一个受欢迎的人。学会做人,要坚持品德为先,要学会与人相处。同时,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文明礼仪,推进文明寝室建设。并要求学生时常提醒自己习惯决定成功,细节决定成败严于利己,宽以待人二、要做一个能干的人。以学为主,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三、要利用运动设施来强健体魄,坚强的意志和强健的身体是实现梦想的基本保障。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做一名懂做人、会生活、爱学习、能做事、守法纪的金院学子,最终实现瑰丽的人生目标。她衷心希望同学们在三年大学时光中,在老师以身立教以爱为心中快乐成长!

本次大会获得圆满成功,新的开始见证新的希望,新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大学三载,愿2019级全体新生都能成为信念坚定,不懈奋斗的金院人,与工商管理学院共同拥抱明天,共同迎接祖国的新时代!

                                                                                                       (文/洪宇欣  审核/蒋艳)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