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阅读:202

2019918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在6509教室举行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仪式,会议由党总支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马天有主持和领学。

本次学习会的学习内容分成7个部分:

1、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介绍了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531日,中央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拉开了全党主题教育的大幕。97日,中央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99日,浙江省召开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全省派出15个指导组,其中第1小组指导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等7所高等院校。911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大会,周建松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并发布了我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

2、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3、车俊书记讲话主旨。车俊书记在99日会议上传达了党中央总结的五条经验、五个注重,对浙江省第一批主题教育作了总结,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了部署,提出要求。

4、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对照中央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作了细化,提出了我校总体要求,为学校谋发展,为师生谋幸福,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的责任担当,查找差距和不足,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实实在在解决各类问题,谱写新时代学校美好画卷,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5、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对照中央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作了细化,提出了我校的具体目标,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以理论滋养初心,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坚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构建清廉校园建设新格式,千方百计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让广大师生分享学校改革发展的红利,不断增强扩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创造取信于师生的优良业绩。

6、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这次参加主题教育的对象是全体党员,重点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时间从20199月至11月,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四个贯穿始终”。

7、我校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部署,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做出了具体的工作:(1)抓好学习教育;(2)深入调查研究;(3)深刻检视问题;(4)狠抓整改落实。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五个方面要求:(1)加强组织领导;(2)加强宣传引导;(3)强化督促指导;(4)抓好统筹安排;(5)确保扎实有效。

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在此次主题教育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为争取和建设双高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传达了由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组织部发的关于开展高校党建工作调研的通知要求全体党员按照通知的要求,相关准备工作,积极谢主动配合调研工作。  

                                                                                       (文/马天有)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