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牛涛、马彬老师为我院学生作形势与政策讲座

时间:2019年09月14日 阅读:149

2019年9月910日工商管理学院在明理报告厅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讲座。参与人员是工商管理学院大二、大三全体学生。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牛涛老师、马彬老师。

为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台湾问题的了解,扩大知识面,认识祖国统一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增强对复杂历史现象的认识,学院开展了主题为“坚定不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讲座。老师们从三个方面向学生们解释了两岸关系的一系列问题并通过多项历史事实证明台湾一直以来都是中国的领土。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两岸同属于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血浓于水,有着守望相助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认同,两岸中国人应该共同努力谋求祖国统一老师两岸关系和解充满信心,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台湾问题在未来一定会得到解决,并提醒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牢记使命,肩负起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紧接着第二场主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作为与担当”讲座开始。回顾70年周边外交的发展历程,是为了更好地理解当下,把握未来老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在互利共赢的过程中开展大国外交,中国共产党是志在为世界谋大同的大党,中国是对人类命运负有重要责任的大国。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面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国外交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书写了中国走向世界、融入世界、贡献世界的恢宏篇章。

通过这两场形势与政策讲座学生们能够更加深入了解台湾的历史,更能够理解台湾地区人民的思想,也使得更加深刻了解了国内外的形势清楚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给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指明了方向。                                                          (文/洪宇欣 蒋艳)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