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少年可期,绝处逢生—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二)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阅读:58

2019717日,工商管理学院“少年可期”小分队绍兴越城区进行了第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求生活动。本次社会实践的带队老师是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周宏敏老师,带队学长是袁浩亮、鲁洋,带队学姐是吴铭铭,“少年可期”小分队的成员为邵瀚熳、戚鑫娣、林雅豪、张玲珑、黄煜东、郑申、傅智文、赵慧敏、刘雨欣、张波、孟佳乐、钱沈晖、费熠婷、祝敬利。

经过昨日一下午的求职,三组成员率先找到了一个证券公司充场的工作,今日一大早就兴冲冲的出门。因为没有明确地了解工作性质,没有带齐要求文件,导致并没有很好地进行下去,但是三组成员没有轻易放弃。二组成员也早早集合坐公交出发去现场面试,虽然天气炎热但没有打击成员们的积极性,成功找到了扫码挪车的工作,由于工作内容的特殊性,成员们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停车场,虽然屡次的遭到车主的拒绝,但他们依然坚信有付出必有回报。最后是绝处逢生的一组,经过了第一天的暴走绍兴街头却无功而返之后,他们尝试将求职方向转向线上工作。他们广投简历,终于在凌晨得到回复。第二天,一组成员前往银泰城与企划部经理对接工作,他们通过在银泰城内摆设摊点,线上线下联合推广的方式,宣传官方APP。历经一天的工作,他们不仅赚取了足够的报酬支付房费,还在劳动中体会了人间冷暖。

结束了一天的求生,成员们都有些疲惫,他们行走在烈日之下,穿梭在人流之中。他们遭到过拒绝,受到过忽视,也感受到过他人的善意,但在得到劳动报酬的那一刻,这一切的付出便都是值得的。成员们经过一天的付出,更加真切的了解到了劳动的不易,工作的辛苦以及社会最真实一面,这对于他们来说都是最宝贵的经验和财富。(文/第一组)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