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才俊班”学员参加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19年05月13日 阅读:296

2019年5月10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建行杯”第五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于浙江嘉兴举行,覆盖全省109所高校的大学生,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教师程淑华带领“才俊班”学员代表也来到了南湖现场参加“青旅”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吴爱华表示“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此地此时,我们近距离感受中国共产党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给我们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增添强大的精神力量。‘青年’、‘红色’、‘筑梦’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个关键词,也是活动的核心要义。一是要以青年为主力,造就一支创新创业创造的生力军;二是要以红色为主题,上好一堂全国最大的高校思政课;三是要以筑梦为主旨,把青春梦融入伟大中国梦。

活动现场“才俊班”师生与现场其他百校师生共同参与了共上一堂思政课活动。嘉兴学院红船干部研究中心、浙江红船干部学院教授肖纯柏以演说的形式,借助身后的红船讲故事,挖掘浙江的红色基因传承元素,为在场大学生解读新时代语境下的“红船精神”。“两山理论”课上,现场采用“互联网+”将课堂内容以直播的形式呈现,浙江工业大学青年教师张子玉在余村的授课场面传送到嘉兴会场,使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等国家战略。

仪式上,省内各高校青年学子还用快闪、歌舞、朗诵等形式表达对党的忠诚和对祖国的热爱,在“红船精神”和“两山理论”的领航下,他们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的昂扬风貌。

此次启动仪式,代表着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的全面启动,“才俊班”学员也将带着自己的作品参加不同的赛道,力争在比赛中能获取好成绩。(文/程淑华)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