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四届职场沟通大赛决赛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阅读:78

2019年4月28日,工商管理学院在明理报告厅举行第四届职场沟通大赛决赛。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工商管理学院团学辅导员徐晓燕老师,团总支副书记潘敏敏,学生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郭健,学生会副主席吴铭铭。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精英启航班全体成员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本次决赛活动由文艺部干事潘佳锋和体育部干事李文茜主持。

决赛开始前,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精英启航班的同学们为观众们带来舞蹈《咖喱咖喱》。他们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带动了现场气氛。开场舞结束之后,开始决赛的第一环节——参赛选手的礼仪展示。每一位参赛选手都神采飞扬,精神奕奕,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独特的青春职场风采。

第二环节为情景模拟三人赛,分别为拜访礼仪、接待礼仪、会面礼仪情景模拟。第一组参赛选手带来的是接待礼仪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从电话交谈的预约出发,到面对面访谈,层层递进,思路清晰。第二组参赛选手模拟会面情景,无论是见面礼貌中的暗暗交锋,还是合同报价进行讨价还价的过程,看似平淡,但其中无不显示着语言的魅力及职场中的智慧。第三组参赛选手所模拟的会面情景,与前一组的题目虽然相似,却又有些细微差别,交锋更为激烈。第二环节比赛结束后,营销184班程甜甜同学带来歌曲《关键词》,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舒缓了参赛选手的紧张心情。

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为职场情景模拟个人赛。个人赛能够最好地展现每位选手个人能力。每位参赛选手都邀请了自己的同学或者朋友进行助演,在舞台上虽只有一张桌子,两张椅子,但选手们却在这方寸之地,将职业沟通的种种情景一一演绎,精彩万分。

比赛环节结束之后,各个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进行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经评选,本次职场沟通大赛一等奖及最佳人气奖获得者为孙张勇;二等奖获得者为刘嬉嬉,江心怡;三等奖获得者为王玲玲,李晓红,罗佳宁。

本次职场沟通大赛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大赛,提高了同学对职场的认识,也为日后走入职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每位同学在以后的职场生涯中都能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文/曹湘怡 蒋艳)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