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阅读:161

2019年4月25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新侨饭店容斋厅举行了专业群2019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章金萍,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戴海容,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周宏敏,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周斌,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傅玳,电子商务教研室副主任马天有、刘海,创新创业教研室副主任程淑华,各行业专家及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主持。

首先,戴海容老师介绍了各行业专家及与会领导,并提出开展此次论证会的目的在于与各行业专家共商人才培养方案。接下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章金萍老师为行业专家戴永锋先生、黄勇先生、李浩君先生、杭剑平先生、韩双先生、严笑燕女士、廖仲美女士、陈小青女士、范文嘉女士、陈小雕先生颁发工商管理学院专业指导委员会聘书。之后,由章院长致辞,她先对专家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各行业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指导意见。

在交流讨论环节中,首先由我院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介绍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思路。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周宏敏老师结合市场需求状况,通过产业分析和行业调研,希望人才培养方案能够更加紧密地契合当代经济发展,更加满足毕业生实际的就业需求。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周斌老师围绕专业目标和专业特色进行了介绍,并就舆情分析、软件建设等提出相关建议。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傅玳老师就房地产专业的就业岗位和课程设置进行介绍,分析了各个房地产岗位的现状。电子商务教研室副主任马天有老师对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生源差异作了简单介绍,并指出针对不同生源进行差异化培养的方案。`

接下来,各行业专家积极献言献策,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华语之声网络电台CEO徐志清先生对每一个专业都发表了建议,其中对房地产专业方面,他提出要加强对客户心理的了解,才能更好地与人沟通。杭州九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人事总经理范文嘉女士指出学校在注重培养技能的同时,也应该注重沟通能力、个人品德的培养。浙江苏宁人力资源总监戴永锋先生从大客户、渠道开发和运营、门店销售与管理、电话营销等方面对市场营销专业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并指出新技术营销方向应该加强数据统计与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等。物美集团人力副总监黄勇先生指出学校要加强对学生价值观、人生观的教育,培养学生的演讲与口才等综合能力,同时也应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企业实习。浙江工业大学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系主任李浩君先生指出要锻炼学生的三种能力:区域经济发展的适应能力、前沿技术的应用能力和大数据分析能力,并将专业知识的储备与综合运用能力的提升相结合。杭州银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剑平先生提出要充分利用浙江省已有的数字资源优势,结合数字创意创业、物联网的发展趋势,从策划和运营、传媒社交等方面推动专业建设,推动思维更新,同时也应将大学注重知识的培养与企业注重学习相结合。浙江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招聘主管韩双先生根据公司招聘中出现的问题,指出兴趣对择业、就业是极为重要的。杭州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招募主管严笑燕女士指出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吃苦耐劳精神,引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浙江海博人力资源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菜鸟项目总监陈少奇先生对电子商务专业的建设提出一些建议,还指出数据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浙江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廖仲美女士指出在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储备同时,也应该注重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和创新能力培养。杭州易居永创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小青女士提出要增加客户心理学的基础知识、在学校多一些职业规划的培养。杭州创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人资经理何婧女士主要就连锁门店进行了分析,她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加强团队协同意识,二是要提高学生的英语口语交流能力。杭州九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运营主管陈小雕先生指出要重视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演讲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等。

最后,戴海容老师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对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我院将认真倾听并吸纳行业意见。此次论证会内容丰富,各位行业专家为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经验,对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校企合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文/石荣)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