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中国文学经典赏读——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精英启航班第六讲

时间:2019年04月28日 阅读:85

2019年4月2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323教室开展了主题为“中国文学经典赏读”的第六讲。本次活动特邀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秘书石荣老师做主讲。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精英启航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精英启航班第二组成员李晓红主持。

石荣老师此次授课带同学们领略了中国古典文学的美妙。首先,她介绍了诗经的内容,分为《风》、《雅》、《颂》三个部分。其中《诗经·卫风·硕人》形象生动地写出了齐女庄姜高贵、美丽的形象,使同学们感受到了民间歌谣的美妙单纯,以及“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的洒脱。随后,她对屈原的《九歌》进行赏析,让同学们感受到屈原老先生内心的壮志豪情。最后,她对陶渊明的《移居二首》进行赏析,让同学们领略到一种美好的人际关系,即人与人之间充满了纯真而质朴的友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国古典诗词的精髓,提高了自身的文化涵养,培养了同学们对中国文学经典浓厚的兴趣。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课程,能够在课后时常阅读中国经典文学,感受中华文化,传承中华精神。(文/刘超毅、张家盛)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