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学生干部口才与演讲技巧——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精英启航班第四讲

时间:2019年04月19日 阅读:65

2019年4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众诚教学楼7121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学生干部口才与演讲技巧”的精英启航班第四讲。本次活动特邀市场营销教研室沈驰老师作主讲。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精英启航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精英启航班第六组成员陈安琪主持。

首先,沈驰老师从好口才的标准引进话题,她提出了四个观点:一是敢讲,即不管在什么场合,把自己想说的或把准备好的说出来;二是会讲,即讲话有内容不空洞,逻辑清晰,有说服力、感染力,不大而空;三是会听,即指不轻易打断别人说话,能够很好理解对方的说话内容;四是思维,即在不断思考中总结出不同的经验。

其次,沈驰老师就大学生如何更好地锻炼口才和提升演讲技能作了指导。她提出“不敢讲”是因为同学们现在容易怯场,缺乏经验和未曾系统进行演讲的学习。学生干部要学会借用手势来辅助表达自己的语言,并且在沟通交流时要有树形、类比以及逆向思维,所有的事情都需要考虑周全详细,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

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明白了演讲与口才的重要性,对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际也有了更透彻的理解。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课程,能够在演讲、沟通及表达能力上能有所提升,从而展现更好的自己!(文/胡雅楠)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