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做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传承者 ——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精英启航班第二讲

时间:2019年04月15日 阅读:107

2019年4月1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精英启航班和金融管理学院银雁班在恒丰教学楼8219教室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做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传承者”的第二讲。本次活动特邀学生处千日成长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立成作主讲老师。工商管理学院第四届精英启航班及金融管理学院第八期银雁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精英启航班第四组成员许晓梅主持。

首先,王立成老师从三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如何做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传承者。随后,他提出“三个坚持”,即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服务思想、坚持个性化培养的成才路径,只有坚持这样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培养方式才能让同学们成为新一代的全能型人才。其次,王立成老师提出“四不”,即不走过场、不凑热闹、不言放弃、不留遗憾。他认为同学们应当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该做什么,有自己的想法和目标才能更好地提升自己,一位优秀的学生干部要敢想敢做。王立成老师还提出“五要”,即要知行合一、要勇于担当、要扬长避短、要团结一致、要薪火相传。他认为学生干部应言行一致,这样才能更好地带动同学们。最后,王立成老师认为同学们应当心中有爱,爱国爱家爱己;眼中有人,尊重包容感恩;肚中有货,学习读书求真;手中有艺,技能技术特长。

通过本次授课,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应努力做到严于律己,服务同学。希望各位工商学子能够一起拼搏,高歌猛进,打造工商辉煌!(文/邵王英)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