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致知力行,继往开来”——学长学姐讲坛第二十二讲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阅读:284

201932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6423教室举办了以“致知力行,继往开来”为主题的学长学姐讲坛第二十二讲。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祝银东学长、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兼办公室主任郭健学长、学习部部长徐婷婷学姐。参与本次活动还有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事以及18级各班学生代表。本次讲坛由组织部干事方晨希主持。

首先,徐婷婷学姐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对大学的见解。她认为大学生活应该以学习为中心,对于游戏这类娱乐性较强的,应保持警惕心,不应让自己沉迷其中。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应该积极参加各类比赛、申报各类奖项、奖学金,这对于自身资质的提高会有很大帮助。随后,祝银东学长以创业为话题,他提出创业应具备高执行力和高决策力,更要不断学习,保持创新的思维,在日常生活中应多多关注时事政治,从中了解国家创业相关的政策法规,这样才能在创业途中少走路。最后,郭健学长提出举办学长学姐讲坛的意义是让同学们花费最少的时间去选择最正确的道路。同学们要积极汲取学长学姐们的经验教训,在面对问题时,应从多个方面去考虑,更要反思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工作完成时学会总结。在平时应积极参与各种学校以及学院组织的活动,以此来更好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通过此次的学长学姐讲坛,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学长学姐们的学习生活方式,还能够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依据学长学姐们的经验更高效地去完成学习和工作。让同学们能够选择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使自己方向更加清晰,未来不再迷茫。(文/祝敬利)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