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奋笔疾书,记下梦想” ——工商管理学院第五届课堂笔记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年03月21日 阅读:127

   为促进我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课堂学习成效,2019320午,工商管理学院在信泰教学楼6323教室举行了“奋笔疾书,记下梦想”第届课堂笔记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教师有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章金萍,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大二辅导员徐晓燕、大辅导员汤海萍、辅导员蒋艳以及工商管理学院17级、18级各班学生代表。本次大会由学习部干事刘聪主持

首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对本次课堂笔记评比大赛作了总结。他提到,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老师指出课堂笔记有助于学生积累学习经验,提升学生学习的关键能力!课堂笔记是学习不可或缺的一种手段,它不仅能够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还能锻炼学生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能力。此次我院举办的课堂笔记评比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做笔记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学生课堂听课和学习的效率。同时借助课堂笔记大赛这个平台,促进了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启发和补充,从而达到师生间“共识、共享、共进”,实现教学相长与共同发展。本次的课堂笔记评比大赛从20189月开始筹备,面向全院20172018级学生开展,涵盖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电子商务四个专业,比赛分“学委相互评分”、“学委复赛评分”、“教师评比”三个阶段进行,活动前期经过广泛的宣传、精心的组织,在报名参加的笔记中,依据课堂笔记的内容、页数、书写的规范和条理清楚等方面由学院组织评委进行最终的评审。

随后,房产172班鲁洋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向同学们深入地阐释了课堂笔记的重要性。他指出,记课堂笔记伴随着学习的整个过程,它可以帮助同学们理清听课的思路、抓住听课的重点,并且为日后复习提供方便,更重要的是它能使同学们在学习时高度集中注意力,深入理解教师所讲的内容,从而提高学习效率。并给同学们提供了三点记录课堂笔记的建议:一、记笔记之前要做好预习工作;二、记笔记要把握时机,即什么时候记;三、记笔记要记重点内容,即要记什么。他认为课堂笔记是对自身学习提升很有用的一种方法,而不是一项任务,笔记能更好地让同学们记住今日所学的知识,以便日后全面而有重点地巩固和复习,最终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最后是本次活动的颁奖环节。房产181班获得团体一等奖,营销183班、营销184班获得团体二等奖,电商171 班、电商172班、营销174班获得团体三等奖,由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章金萍老师为获得团体奖的班级代表颁奖。电商172班吴璐茜等5名同学获得个人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老师为获得个人一等奖的同学进行了颁奖。营销172班徐婷婷等10名同学获得个人二等奖,电商172班周鑫仪等15名同学获得了个人三等奖。

此次我院举办的课堂笔记表彰大赛是学院教风、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既对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也让更多学生认识到课堂笔记的重要性,有助于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中养成记笔记、记“好”笔记的习惯。通过此次表彰大会,提高了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了学生们严谨的学习态度,营造了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课堂学习氛围,促进了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文/陈敏)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