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19年01月11日 阅读:148

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关系到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而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支部的核心领导力量有着重要的职责和发挥了重大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要求,党支部书记主持党支部全面工作,督促党支部其他委员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抓好党支部委员会自身建设,向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2019年1月9日15点,工商管理学院在6510举办了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老师及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出席了会议。评议会还特别邀请了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鹏超和工会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慧作为评委。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瑾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房产企管党支部书记傅玳、营销电商党支部书记戴海容、创新创业党支部书记陆春光从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对党建工作的分析与思考、下一进度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举措等五个方面分别开展述职工作。房产企管党支部书记傅玳首先介绍了组织架构、党员人数和基本情况,并介绍了支部通过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等系列学习活动、确保“三会一课”规范化、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经常性党员发展工作、紧抓支部整改落实清单、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工作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支部多次组织党员进行理论学习,并坚持围绕工商管理学院“1+1+1”党建育人制度模式,经常走访学生,了解掌握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以此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营销电商党支部书记戴海容以“四化共促,助力党建+专业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汇报。支部师生党员在各类先进评比中作用突出,如2018年,营销电商党支部1名党员荣获“爱生楷模”荣誉称号,1名党员专业带头人入选学院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发展青年海归教师党员1名,2名学生党员荣获校“十大成才先锋”等。在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中,他强调2018年营销电商党支部认真做好查摆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工作,在全体支部党员教师的同心协力和辛勤付出下,下寝室50次、下课堂108次、召开学生座谈会48次、下企业22次、主持厅级以上课题6项、主持院级课题6项、公开发表论文9篇,整改卓有成效。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加强了“意识形态教育”制度化、“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并指出支部亟待完善的地方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创新创业党支部书记陆春光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进行了汇报。在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方面,支部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决议、决定和要求,制定了年度党建工作计划并开好支部组织生活会,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号召力。全年共召开各种形式的组织生活会9次。在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方面,支部整改落实成效突出,教师党员下寝室14次、下课34堂次、召开学生座谈会11次、下企业5次、主持院级课题2项、公开发表论文5篇,并获得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金晖”奖、校微型党课三等奖、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征文三等奖、第五届金院好课堂一等奖等各类荣誉,还指导学生获得第四届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接下来,支部会以学习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以制度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重点校子项目省示范性创业学院建设为载体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基层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各支部书记述职演讲结束后,工会办公室主任、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慧首先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建设的突出成绩,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体现了第一责任人的党建意识。祝愿工商管理学院各项工作办得越来越好。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鹏超他认为三个党支部党建工作政治站位高,并能认真落实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一是要支部师生党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二是在党建工作中要融入并落实课程思政的理念,三是要结合专业特色提炼品牌做法,衷心祝愿工商管理学院党建能在全校、全省乃至全国形成品牌引领作用。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瑾进行总结讲话,她非常感谢张鹏超和张慧老师对工商管理学院的寄语,这将是我们前进的动力,2018年我院党建工作获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我院总支党建特色项目“‘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1+1+1’党建育人制度模式”入选了首批全国高校双百示范工程,这些荣誉凝聚了全体党员的心血,教师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获得了各类荣誉和称号,如戴海容、傅玳老师入选“青年培养计划”,陈璐露老师在金院好课堂竞赛的教学设计赛中获得一等奖、吴小妹老师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等。党支部在党建工作方面规范化、制度化,加强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意识强,科研方面也有了较多提高。工商管理学院一定会秉持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将日常工作与育人工作相结合,开展线上线下的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并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需要,在党建工作上牢牢抓住党支部建设这个根本和关键,使党建工作落地、生根、见效。  (文/徐晓燕)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