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微党课”进支部——《学习2018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阅读:644

12月26日下午,营销电商党支部在6509教室开展了“微党课”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瑾以及营销电商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微党课的主讲人为营销电商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颖同志,主题为《学习2018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张颖同志首先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为何要再次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即贯彻新思想、落实新任务和巩固新成果。随后,分析了新条例修订的内容。此次新修订的《条例》共142条,与原《条例》相比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了2条。修订后政治性更强、内容更科学、逻辑更严谨、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其特点以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概括,即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审查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条款、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新型违纪行为。最后,结合违反条例的典型案例对新修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通过在普通党员中开展讲好“微党课”活动,使每名党员通过备课、讲授等环节加强党性锻炼,为增强党性修养增添新的平台,营造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良好氛围。  (文/张颖)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