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教学改革与创新”第十七讲——赴美国、捷克团成员归国汇报

时间:2018年12月28日 阅读:170

2018年12月2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6510教室举行了“教学改革与创新”第十七讲,本次讲座由赴美国、捷克团成员归国汇报。主持人为我院副院长戴海容老师,主讲人有市场营销教研室曹湛老师,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周斌老师,电子商务教研室张颖老师。

首先,张颖老师提到了美国的社会治安与医疗保障,他分享了在美国布里奇波特大学访学交流的四点学习与借鉴的建议:第一,教学管理方面。教师要充分尊重学生选择,注重个性化培养,实行有宽紧结合的管理制度,鞭策学生努力学习;第二,课堂教学方面。教学哲学,Prot.A的教学哲学“赢得尊重—建立信任—教学”。任务设计,教师布置任务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任务评价,在成绩评定方面注重科学性,评分合理性,打分有理有据;第三,课外辅导方面。应当建立互助机制;第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建立视觉识别系统和多一些宣传画及标语。

其次,曹湛老师分享了在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的访学经验。他从“走进捷克”,“一带一路与捷克”,“访学成果”三个主要内容讲述了“一带一路”下的捷克。他讲解了捷克经贸与教育,捷克地理位置优越,政局稳定,教育水平高。他与布拉格金融管理大学的教学副校长以及相关负责人就基于市场营销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展开多次深入的研讨与洽谈。

之后,周斌老师分享了“互联网金融创新教学及应用课程设置培训项目”的学习体会。周斌老师通过罗格斯大学的相关培训内容,总结了相关体会。对美国高校提高学生参与感和实践的方法和途径的认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教学与实践,从而提升教学水平与质量。他作出以下四点总结:第一,Planning。具体包括按照课程需要布置教室桌椅、让学生事先准备问题或者讨论;第二,Shaping the Environment。具体包括鼓励学生好奇心、规范教师言行;第三,Strategies and Techniques。具体包括现场发问并统计回答、要求学生结合生活与课程内容;第四,Listening and Responding。具体包括理解包容学生。市场营销教研室周宏敏老师做了相关补充,讲述了美国老师具有很高的教学热情以及政府对教育的支持。

     本次讲座为工商管理学院的教师开阔了眼界和视野,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对我院教师的教学活动有较大的积极意义。同时也促进我院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提供教育教学的重要平台。(文/林莉)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