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校党委书记周建松出席市场营销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阅读:163

2018年11月30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的市场营销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研讨会在杭州新侨饭店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周建松、浙江商贸联合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魏君聪、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章金萍、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温贻芳、浙江工商大学教授赵浩星、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经管分社全国财经类商科类在线开放联盟社长黄燕、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教研室主任张红兵、义务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主任钱志芳、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负责人王晓挺、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杜荣、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教研室主任蔡巧燕,工商管理学院营销专业教师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周建松书记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与会专家、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为加强学生素质教育,推进学生成长成才进行的重要举措。我校下设了金融管理学院、投资保险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互联网金融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体育军事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国际交流学院、银领学院、明理学院、淑女学院、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等14个教学机构。自办学以来,我校累计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金融机构输送了近6万名优秀的经济金融人才,约占全省金融从业人员的1/4,有近百名校友成为省级分行及以上领导,其中支行副行长以上干部5000余人,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品牌,学校因此被誉为浙江省金融界的“黄埔军校”“行长摇篮”。此次营销优势特色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正是在新的历史时期,我校积极创新办学理念与发展思路,以实现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办学实力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体现,预祝此次研讨会成功举办。浙江商贸联合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魏君聪致词,魏君聪先生从行事、共事、期望展开讲话,提到了商贸流通业、双十一等例子表示应该注重商业人才培养,商业发展中人才是核心竞争力,技术还要靠人才创新,要不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研讨会期间,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温贻芳作“新时代高职专业升级的创新与实践”报告,分享了新时代高职专业升级对人才的要求、专业升级的一些问题、专业升级的关键与重点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经管分社全国财经类商科类在线开放联盟社长黄燕分享了众多的教育资源网站与如何进行教学资源建设报告从全国教育大会背景下的教材新形势、市场营销专业教学资源库及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新形态一体化教材的“互联网+”出版等三个方面,为我们市场营销专业一线教师在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如何进行教学资源建设在线线开放课程,新形态一体化教材建设提供了非常实用性的指导。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营销专业负责人王晓挺老师从特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的设计思路、构建和实施“三个五”的课程体系、课程体系及课堂教学的改进思路四个方面阐述了市场营销课题体系建设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戴海容从专业建设历程、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建设内容这些方面讲述建设理念,从标志性建设成果、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优势专业建设之产教融合工作载体和成效三方面讲述了建设成效,并用十点概括了金院营销专业的高水平专业推进思路建设

本次研讨会为各高职院校市场营销专业相互汇报建设成果和交流建设经验提供了难得的机会。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畅所欲言,剖析问题,交流思想,共同探索“互联网+”背景下新型营销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以及专业群优势、特色的建设之路为浙江省乃至全国的高职院校市场营销专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朱利钦、徐晓燕)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