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第五届“金院好课堂”竞赛决赛

时间:2018年11月22日 阅读:159

201811211510,工商管理学院“好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6502教室举行。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章金萍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老师,市场营销教研室副主任罗怀中老师,电子商务专业主任陈月波老师、电子商务教研室副主任马天有老师,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教研室主任傅玳老师,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周斌老师。本次比赛决赛由戴海容老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我院全体教师。

本次参加教学竞赛决赛的共有五位老师:首先演讲的是房地产教研室的范小琪老师,其讲授主题是:“三面投影图的形成”,首先通过对比生活中的投影现象和工程制图中的投影来分析投影的形成、特点以及方法,并阐述为何要通过三面投影来表达空间形体,最后讲解了三面投影体系的构成。课堂氛围活跃,老师们颇有收获。第二位上场的是市场营销教研室的沈驰老师,其讲授的主题是“数据资料的图表化”,以南丁格尔玫瑰图为导入案例,讲解了数据可视化、数据资料图表化的技巧,并介绍了如何将市场调研中回收的数据资料以统计图的形式来呈现,此外还介绍了几种常见统计图的类型。课堂氛围良好,学生参与度高,受益颇多。第三位上场的是市场营销教研室的刘洋老师,授课内容是“广告策划与创意”课程中“点阵图与矢量图”的知识点,通过直观的点阵图、矢量图案例,展示了两类常见图形的组成原理、优缺点、适用范围和制作工具,并通过Adobe Illustrator软件示范绘制了几何矢量图形。课程设计生动有趣,氛围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受益颇多。第四位上场的是来自创新创业教研室的陈璐露老师,她讲授的课程是“创新创业指导”,以创业机会作为本次教学比赛主题。首先展示了课堂上学生通过手机云平台反馈的数据,数据显示67%的学生对于创业机会的寻找和评判上存在问题,根据学情设计了本次课堂的目标及重难点。十分钟的课堂回答了什么是创业机会、创业机会的来源、创业机会的类型三个问题。结合图片、视频、动图等多种形式,通过滴滴打车、小鹿导游、雷风单车真实案例以及自身的创业经历进行梳理知识点。教学过程轻松愉悦,大家理解到位。第五位是来自电商教研室的张颖老师,其讲授的内容为《B2B电子商务应用》,通过教学设计、教学过程、实施成效三方面展开阐述。首先他认为:课堂学习应着力于能力培养,凸显学生主体特色。以学生的学习为中心,倡导学生主动参与、乐于探究、勤于动手、协作学习。学生在“动脑思考、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学习知识、提升能力,促使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其次,教学设计应着眼于实际需求,凸显课程实用特色。以“理实一体”为教学设计理念,在教学中引入生活实际案例,对教学内容进行整合,实现学习内容与岗位需求、学习过程与工作过程相结合。

通过这次教学竞赛,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得到较大的提升,同时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展示交流的舞台,提高了我院整体师资力量水平,推动了日后课堂的教学创新,促进了教学实践能力的提升。(文/石荣)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