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创业新时代,育人十年功”——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十届校友创业论坛

时间:2018年11月10日 阅读:358

2018年11月7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十届校友创业论坛在诚信讲堂举行。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进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章金萍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1988届校友浙江汇融金韵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序进2004届校友杭州菜小生科技有限公司CEO何军华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张鹏超合作发展处处长浙江省金融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郁国培,合作发展处副处长校友办主任王东升,校友办副主任应烟山,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全体教师,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了论坛。论坛由工商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副院长戴海容主持。

论坛上,校党委副书记姜进作讲话,他对“创业新时代,育人十年功”这个主题做出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工商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对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以及专业建设的重视,使得我院创新创业工作有很大的突破,获得了许多可喜的成绩。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正日益深入人心。随着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业界学界纷纷响应,各种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有效激发了社会活力,释放了巨大创造力,成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学校作为创新创业理念与实践的前沿阵地,一定会一如既往地积极在政策、资金等各方面予以支持。随后,姜书记为郑序进和何军华两位校友颁发创业导师证书。

郑序校友为我们讲述创业过程中的风险与防范。他详细地列举了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告诉我们风险无处不在,无法回避,对创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如产品要符合法律法规、坚持原则杜绝偷税漏税等等。何军华校友“创业中的认知升级”演讲,他告诉我们创业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期间会面临很多困难,会产生很多负面情绪,但对创业的认知升级,会让人不断成长进步,收获满满互动提问环节中,嘉宾们为学生们解答疑惑,指引方向,气氛和谐融洽,现场掌声一片。

本次创业论坛使创新创业氛围更加浓郁,加强了同学们对创业的认识与了解。校友们的热情解答,为同学们提供了有利的帮助。今年是我校校友创业论坛十周年,从首届的“睿智创新·激情创业”到今年的“创业新时代,育人十年功”。我们一直秉承着创新创业的理念,怀揣着创业的激情,在这飞速发展的时代前沿上不断开拓新的天地,不断成就新的梦想。我们一定会不忘初心,继续在创业道路上开创新的辉煌!(文/徐晓燕)

校党委副书记姜进作讲话

主持人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

姜书记为郑序进、何军华校友颁发创业导师证书

第十届校友创业论坛合影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