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第一课暨始业教育大会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阅读:208

    2018年9月18日18:00,工商管理学院在明理报告厅举行了2018级新生第一课暨始业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姜进,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章金萍,院党总书记、副院长王瑾,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等领导,以及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组织员、军训教官、班助和全体2018级新生。

    会议第一阶段由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戴海容主持。会议初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响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歌,在慷慨激昂的院歌中,新生始业教育大会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姜进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的518名新生讲授第一课姜书记详细介绍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他以一位长辈的身份嘱咐新生,珍爱生命,要把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锻炼,保持身体健康,积极向上,面对生活。其次,塑造好的人格,要学会做人。在大学里,要提升自己的人际沟通能力,和老师、同学和睦相处。学会做人是以后进入社会的必修课,孔子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要学会换位思考。此外,要学会规划人生,要有明确的目标。当我们踏进金院时,就要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为其努力奋斗,不要在大学生活中迷失方向。最后,姜进书记殷切地希望新生们不负韶华,度过充实美满的大学三年生活,不负学校的期望,再创人生的辉煌!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章金萍老师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各个专业的基本情况,让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基本了解。章院长讲到在国家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环境下,我们学院非常重视创新创业课程。有很多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各类国家级以及省级奖项,成果丰硕。章院长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善待自己,对自己负责;二是要善待他人,尊重他人;三是要有底线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希望新生在金院的一千天里能够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早日成才!

    接下来,优秀班主任代表吴小妹老师进行了发言。她希望新生能够在大学里及时转变角色,不断树立新的目标;在学习和生活的过程中,能够做到独立自主;在为人处事方面,能够学会宽容待人,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和他人友善交流。来自营销12(3)班的优秀校友谢晓桢学长进行发言,他用“温水煮青蛙”的故事告诫新生——“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希望新生有紧迫感,抓紧考证,练习技能,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用勤奋书写青春,用努力书写未来。

    会议第二阶段由工商管理学院办公室副主任张媛老师主持。她首先介绍了在主席台上学院的相关老师,让新生了解每个老师具体负责的相关事项。接下来由院办沈驰老师介绍学校学籍管理规定,院辅导员郭菲烟老师介绍奖学金的评定细则。接下来,房产18(2)班的新生代表王佳同学进行了发言。他以新生的角色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来到金院的第一感想,其中包括热情洋溢的学长学姐,风景优美的校园环境,这一切更加坚定了他要努力学习的想法。他希望能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度过美好三年,成为一个优秀的金院人!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瑾老师作总结讲话。王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励志勤学,勇于担当”作为讲话主题,分为三点进行阐述。第一,希望每个新生先学做人再学做事、注重生活中点滴细节、学会换位思考。第二,学校关注新生的每一个细节,切实解决每一个问题,对2018级新生寄予厚望,希望新生都能成为一个有能力、受人欢迎、受人信任的人。第三,希望新生们能够成为基础扎实、技能过硬、体格强健、人格完善的全面发展的人才,通过大学三年学习,能够实现顺利就业、对口就业、优质就业的目标,也衷心希望同学们在大学三年的时光中,在老师以身立教、以爱育新、以文化人的陪伴中,健康成长、天天成长、人人成长、全面成长、快乐成长,持续成长。

    本次新生始业教育内容丰富,承载了老师们对2018级新生的祝福和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可以不负众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