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工商管理学院暑假社会实践

时间:2018年07月04日 阅读:228

2018年7月3日上午,在绍兴府山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革命烈士的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的带队老师是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宋春旗老师,“呐喊”小分队成员为潘敏敏、罗红霞、吴铭铭、蒋园园、陈敏、袁浩亮、潘德建、刘威、王俊杰、沈琳琪,吕锦浚。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培养家国情怀,缅怀为了祖国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宁而英勇牺牲的烈士,瞻仰他们的丰功伟绩,“呐喊”小分队成员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我们有序的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大家在烈士墓碑前低头鞠躬并默哀,寄托对烈士的哀思。在为烈士们敬上装载着崇敬之意的花圈之后,同学们低吟致悼词来表达心中那份对先烈的沉重情感,以示对先烈们的缅怀和敬意。在中国这方热土上,有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篇篇悲壮激越的历史篇章,“红花无情笑东风,青山有幸埋忠骨”这片安静而美丽的青山有幸埋葬了这么多的烈士,成为了值得世人铭记的地方。随后,大家又认真听了袁浩亮同学介绍一些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在讲解中,仿佛重现了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最后,“呐喊”小分队全体成员进行了宣誓。

此次缅怀革命烈士不仅让成员们了解了英雄的事迹,记住了历史,缅怀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也坚定了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我们大家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传承先烈们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爱国精神,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拼搏精神,不畏强敌、不甘屈辱的自强精神,军民一心、同仇敌忾的团结精神,舍生取义、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共同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