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调研共享消费,了解鲁迅事迹——工商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8年07月03日 阅读:167

   201871日上午,“呐喊”小分队出发前往绍兴越城区鲁迅故里,进行了第一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的带队老师是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宋春旗老师,“呐喊”小分队成员为潘敏敏、罗红霞、吴铭铭、蒋园园、陈敏、袁浩亮、潘德建、刘威、王俊杰、沈琳琪,吕锦浚。

在出发去鲁迅故居之前,成员们在学校正门口进行合影。中午到达鲁迅故居,在结束午餐后,成员们便开始进行《关于互联网移动支付方式助力经济转型》调研,此次调研的形式为问卷调查,内容为关于互联网移动支付方式,助力经济转型调查问卷,团队成员以口述的形式随机问路人调研问题。在这次的调研中,使成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移动支付正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调研结束后,团队前往鲁迅故居及鲁迅纪念馆进行参观,并了解鲁迅事迹与精神,为明天志愿者服务做准备。在进行了一天的社会实践后,成员们开了一个简短的小会。在会议上,先由“呐喊小分队”的每一位成员对今天的实践情况进行总结。每一位成员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对今天在实践活动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探讨与反思,同时也对明天的活动进行了更为详细的安排,希望可以对今天活动中出现的不完美得到改善。

经过今天的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在询问的过程中,犹豫过也被拒绝过,但最终大家都完成了调研任务,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与人际沟通能力得到了锻炼。在参观鲁迅故居后,我们了解了鲁迅弃医从文的事迹,学习了其政治的理念、斗争精神及牺牲精神,提升了自己的文化修养与精神内涵,加深了对爱国主义的认识。  (文/宋春旗)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