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职场沟通大赛决赛

时间:2018年06月14日 阅读:244

  2018年6月12日,工商管理学院在明理报告厅举行职场沟通大赛决赛。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文华,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宋春旗,金融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俞杨龙,会计学院学生会主席刘栋,信息与互联网金融学院学生会主席高家林,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赵喃喃,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顾云霄,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本次决赛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文艺部陈德钎和周琴珊主持。

首先由工商管理学院第三届精英启航班的同学们带来专属于他们的舞蹈——《Good Time》他们洋溢着青春的快乐,带动了现场的氛围。热场舞结束之后,我们迎来了决赛第一环节——参赛选手的职场展示走秀活动。参赛选手们各个精神焕发,神采奕奕,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独特的青春职场风采。在职场中,待人礼仪很重要,但是同等不容忽视的还有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第二环节为情景模拟三人赛,分别为拜访礼仪、接待礼仪、会面礼仪情景模拟。第一组参赛选手模拟情景为拜访某老板,表演相当到位。第二组参赛选手为我们带来了接待礼仪应该注意的细节问题,比如询问对方航班以及行程规划是否有冲突等,思路清晰。第三组参赛选手模拟会面情景,对合同报价进行讨价还价的过程十分有趣,谈话间显示出职场交谈的圆滑。第二环节比赛结束后,电商172班吴璐茜带来了歌曲《易燃易爆炸》,让大家耳目一新,舒缓了参赛选手的紧张心情。

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为职场情景模拟个人赛。如果说三人赛是展示参赛选手的与人沟通交往能力,那么个人赛就是展现个人能力的时候了。每位参赛选手都邀请了自己的同学或者朋友进行助演,且看他们单凭一张桌子能演绎出怎样的职场情景。有位选手因为助演伙伴临时有事来不了,现场邀请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赵喃喃学姐进行即兴演出;还有一位选手邀请了浙江财经大学的非洲留学生进行助演,精彩的表演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比赛环节结束之后,由各个二级学院学生代表进行投票选出最佳人气奖。经过票数统计之后,工商管理学院鲍粤选手获得了最佳人气奖。最后,由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文华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首先感谢各位选手的精彩表演,同时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同学意识到职场礼仪的重要性,加强与人的沟通交流,为日后走上工作岗位做准备。

紧张的比赛终于告一段落,下面宣布第三届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职场沟通大赛获奖名单:一等奖胡慧敏;二等奖林梦奇,陈梦霞;三等奖陈胜旦,周凯雯,鲍粤;优胜奖王楚红,齐雨柔,雷杰。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以上获奖的同学!

本次职场沟通大赛活动圆满落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锻炼了同学们的胆量,提高了同学们的应变处事能力,为将来在职场中的发挥打下了重要的基础。最后希望各位同学在以后的职场生涯中都能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文/马娇娜)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