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时代赋予使命,思想决定征程”学长学姐座谈会——学长学姐讲坛第十七讲

时间:2018年03月20日 阅读:649


   2018年3月1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6323教室举办了以“时代赋予使命,思想决定征程”为主题的学长学姐座谈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顾云霄学长,企管151班孙艺博学长,企管162班计琴学姐,营销163班乐观学长,以及工商管理学院各班班委。座谈会由营销173班王俊杰同学主持。

   第一阶段由营销163班乐观学长以“弘扬工匠精神,成就出彩人生”为主题做出精彩演讲,首先他先解释了一下何为“工匠精神”,他说工匠精神就是一种职业精神,它是职业道德、职业能力、职业品质的体现,是从业者的一种职业价值取向和行为表现。并以我们学校独有的订单班为例,指出学长学姐的过硬的技能和优秀拼搏精神就是一种工匠精神。然后较为细致的分析了一下整个入党的过程,接着他以自身为例,给我们指明了生活上的一些困惑,要我们多参加比赛,锻炼自身的能力,增加更多的生活体验等等,最后到了一问一答环节,由班委发问,学长现场解惑的一种方式为班委提供更多的经验方法。第二阶段由企管162班计琴学姐以“我的大学,我的规划”为主题做演讲,她先是对自身的规划做了细致的介绍,大一时参加各种活动,锻炼自己,大二成为军训教官更加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课下做些兼职,增加人生经验和对未来市场的把握,目前自考专升本,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软实力,满满当当,毫无虚度。

   第三阶段是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顾云霄学长就“如何做一名学生干部”为题为我们展开阐述。他认为学生干部应该拆分来看,学生顾名思义学习要排在第一位,然后是干部,就是干好自己的专职工作,简单来说就是既学习又干事。随后,他对学生干部的四个作用进行了详细阐述,一模范带头,二桥梁纽带,三助手表率,四组织凝聚,并主要就一和四作用向我们说了说人民公仆的内涵,让班委们清楚了工作方向,和自己的职业定位,提升了服务同学的理念。最后由企管151的孙艺博学长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丰富阅历。从拒绝腾讯网易公司的邀请,到创办自己的公司,他为同学们讲述了关于自己创业的心路历程及遇到的一些问题。他提醒同学们如果没有发展方向,迷茫的时候先去实践,在实践中发现方向,再是永远对万事万物保持好奇心理。

   这次座谈会,学姐学长们从个人的能力提升到大学生活的规划再到一名合格的干部,最后为职场工作做下铺垫,全方位立体的为班委们日后的工作提供了大量的经验准则,加深了班委的思想程度,增强了全院的整体力量。(文/付少伟)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