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引领未来——我院党总支书记王瑾作形势与政策讲座

时间:2017年12月13日 阅读:626

   2017年12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在6323举行了主题为“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引领未来”的形势与政策讲座。主讲人为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瑾老师。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大一大二年级辅导员、组织员、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委代表以及团学委员干事全体成员共计200余人。
   王瑾书记在讲座开始就引入习近平在十九大讲话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开场白。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而我们青年一代更是中国梦的坚实基础和强力支撑。王瑾书记结合十九大习近平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做到“坚定信念,牢记使命”。首先,我们青年一代需要明确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通过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自信,推动增强四个意识,以保持政治定力。其次,我们青年一代要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做到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并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从五个方面来发展和完善自身,不负重托,努力拼搏,坚持不懈,努力成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新青年。
   第一,要锤炼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具体分为两个方面,首先是学的要实,学好专业知识、人文知识,尤其是政治理论知识。结合学校举行的千日成长工程,王瑾书记认为任何人都应该活到老学到老,脚踏实地,认真对待学习。其次是做的要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在实践方面要花更多心思和精力。第二,弘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王瑾书记结合学校千日成长工程和我院工作特色,向同学们生动阐述了怎样进行创新,怎样勇于创新,并提到新发展理念中将创新放在首要位置的意义性。第三,要秉承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坚持原则,追求工作上的完美,努力做到精益求精。第四,要坚持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第五,坚持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王书记还提到了“红船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的内涵可以高度概括为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最后,王瑾书记认为青年一代只有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不断强化前列意识,才能切实把走在前列的要求落实在各项工作上,才能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努力为全国大局做贡献,才能真正引领未来。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