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好课堂”教学竞赛

时间:2017年11月29日 阅读:302
   2017年11月29日,工商管理学院“好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在7305教室举行。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颜青老师,我校质量管理办公室、督导处副处长王丽英,我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王瑾,我院院长章金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鲁明川,教务处处长助理牛涛。本次竞赛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戴海容老师主持。出席本次决赛的还有我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代表。
   第一位上场的是来自市场营销专业的刘洋老师,他讲课的主题是《广告策划与创意》。他认为这门课程需要结合实践,更多需要学生进行实际操作。他首先用学生设计过的优秀案例引入课堂内容,引导同学们去思考,了解广告设计的基本内容,并在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互动,课堂气氛一度很活跃。第二位是来自工商企业管理教研室的王兰老师,她讲课的主题是《归因偏差》。首先设置一个场景,让同学们设身处地思考问题,发表自己的看法,从而引入教学主题,达到事半功倍的课堂效果。同学们积极投入,踊跃回答问题。 第三位是来自创新创业教研室的程淑华老师,她讲课主题是《创新创业指导》。以一个简单而又生动的视频介绍了创业课程的基本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接下来,她分析了当前日益严峻的大学生就业形势,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是解决就业难的重要途径,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第四位是来自市场营销的陈小红老师,她的课堂主题是《条码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应用》。利用大数据说话,说明我国物流发展的速度之快,稳居世界第一,并重点阐释了条码在物流领域的重要作用。第五位是来自房产专业的贾甜夏老师,她课堂主题是《主力产品定位》。她通过一份“关于目标客户已购房屋情况调查表”,收集了1000份数据来供同学们更好了解房地产市场。最后一位老师是来自电子商务教研室的王煜老师,她课堂的主题是《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她主要演示了建设一个微信公众号的具体操作步骤,教同学们了解不同性质公众号的用途及作用。
   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颜青老师进行了简单的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每位老师的教学方法,认为每个人都有独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她提倡课堂要以学生为本,利用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开启课堂教学新模式,注意教学方法的运用,建议老师们走下讲台,走到学生身边,提高教学效率。最后,由章金萍院长为荣获一等奖的陈小红老师颁发荣誉证书,由颜青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王兰、程淑华、刘洋老师颁发荣誉证书,由王丽英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贾甜夏、王煜、陈亮、吴小妹、赵巧英、刘海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通过这次教学竞赛,不仅加强了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展示交流的舞台,提高了我院整体师资力量水平,推动了日后的教学创新。让我们再次祝贺在本次教学竞赛获奖的老师们。   (文/马娇娜)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