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我院学子积极参与2017年校园大型招聘会

时间:2017年11月24日 阅读:160

  2017年11月24日,我校2017年校园大型招聘会火热开启。本次招聘会有578家用人单位,14429个岗位供实习学生选择。我院2015级、2016级同学早早地携带简历,着装得体,自信满满地前去求职,也有部分2017级新生前去参观,学习经验。招聘会期间,院长章金萍第一时间来到现场,了解招聘会情况,并与我院优秀毕业生——品忆琴行老板李鹏超进行了交谈,鼓励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多给学弟学妹就业机会。各专业课教师、班主任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在现场亲自指导学生面试的技巧和就业选择。
  招聘会上,招聘单位通过播放宣传片、演示PPT、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以及对实习生的要求。较多的应聘者在投递个人简历的时关心薪资前景的同时也更为详细的咨询了员工的的基本保障和企业发展发向,少了些盲目,多了些理性。在招聘会上,同学们更倾向于互联网金融、管培生、平面设计以及市场销售有关的职位。在招聘单位问及销售工作很辛苦,你愿意从基层做起的问题时,应聘者认为自己刚毕业,需要更多的机会来锻炼自己,而销售需要和不同层次的人打交道,自己很愿意去尝试。面对内向寡言的应聘者,招聘单位代表建议他们勇于突破自己,加强与人沟通的能力。通过用人单位与应聘者的问答我们可以清楚看到,用人单位更喜欢那些健谈外向的毕业生,更看重的是他们对工作岗位的热爱。
  有人在面试时侃侃而谈,有人在面试时小心翼翼,有人面试时紧张不已,就业是每一个大学生都要跨过的一道门槛,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人生一个伟大的工程。大学生要认清眼前状况,不妄自菲薄、好高骛远,做到脚踏实地,把实习看成一个提高自己能力的机会,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想腾飞,为社会做贡献。此次招聘会让毕业生获得了一定的面试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自信,也让大一同学感受到了就业的严峻形势,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文/徐晓燕、马娇娜)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