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时间:2017年11月23日 阅读:343

   省级特色专业工商企业管理专业于2003年设立,次年开始招生。本专业以“做中学”人才培养模式为指导,践行“在价值创造中学习”理念,以面向门店为代表的各类企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的基层业务和管理岗位,培养具备“管理学识、财金知识、创业胆识、处事常识”、具有永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的特色是:以价值创造提升岗位能力、以自主创业提升就业质量,以学科竞赛提升学生素质,以研发服务提升社会影响。
  本专业重视与知名企业的合作。长期和苏宁电器等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建立苏宁等订单班;校内建有“工商企业管理实训中心”, 包括100平方米的物理沙盘实验室和ERP联机实验室,拥有相关的企业管理沙盘软件,可以为课堂仿真模拟实训、校内生产性实训及社会服务提供支撑平台和便利条件。拓校外展实训基地达到24个,遍布全省主要地市。
  本专业重视提高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硕果累累,如05级学生王晶牵头注册成立易族电脑公司、周海龙创办的新型传媒公司——“百有传媒”, 均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很多学生在毕业后不久就成为企业的基层骨干力量。
  本专业有校内专兼职教师10人,行业兼职教师13人。在专任教师中,副教授3人,硕士学位9人,在读博士1人,双师型教师比例约为85%,多数教师有在金融机构或企业工作经验。教师积极投身教改及学科研究,仅2009至2011年间,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项,厅局级项目10项,各级教改项目多项;发表教改及科研论文国家一级刊物1篇,CSSCI来源14种教育类期刊2篇,CSSCI来源核心期刊9篇,其他核心刊物18篇。企业管理教研室被评为2010~2011学年先进集体。
  本专业重视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自编并出版了高职高专教材8本:《中小企业融资》、《中小企业管理》、《管理学基础》、《统计方法与应用》、《大学生创业指导》、《人力资源管理》、《职场沟通实务》和《门店管理》。
  本专业不断推进学生的素质教育,承办多届浙江省高职高专管理案例大赛并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多次获得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先后荣获团队一等奖、三等奖,在浙江省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在全国大学生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浙江省赛区中荣获二等奖、三等奖等。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