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工商管理学院第八届“育精英辩材,诞英才于商”新生杯辩论赛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阅读:89
   2017年11月14日,工商管理学院第八届“育精英辩材,诞英才于商”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6423举行,出席比赛的评委有工商管理学院教学秘书沈驰老师,大二辅导员郭菲烟老师,浙江经贸职业学院信息技术系辩论队领队孟天豪,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院辩论队资深辩手顾云霄,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吴枫,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资深辩手顾怡,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资深辩手柳茜。
   比赛辩论主题为“高教园区内部道路是否应该限制电动自行车”,正方电商172班的观点为“高教园区内部道路应该限制电动自行车”,反方营销172班的观点为“高教园区内部道路不应该限制电动自行车”。在第一轮,正方一辩就提出了犀利的观点,反方四辩缺乏充足理论,略占下风。在第二轮,反方三辩从细节入手,反驳正方观点,正反方观点碰撞,场面一度很激烈。在小结中,正方拿出更多的证据来证明自己的观点,反方也不示弱,通过各角度来阐释,获得在场同学的激烈掌声。在观众提问环节,观众参与度也很高,不断向正方发问,正方辩手的回答获得场上同学的肯定,并不断鼓掌给予支持。最后由沈驰老师点评,从优点和需要改进两方面对两个辩论队提出了新的要求。经过评委讨论,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获胜一方为反方。
   此次辩论赛从初赛到决赛,经过多个环节,历时近半个月,在此过程中使同学们形成了一种勤于思考,敢于思辩,善于思辩的积极探索的良好氛围,增强了我院学生对人文知识的汲取,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学习中来,有利于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文/马娇娜)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