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精英启航班第八讲——精英说

时间:2016年06月07日 阅读:764
    为更好地培养精英学子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的工作能力以及学会怎样更好的处理学习、工作和生活这三者的关系。 经管系于6月5号下午6点10分在6423教室进行了精英启航班的第八次课程-精英说。出席本次课程的嘉宾有经管系学生会主席汤志鹏,副主席陈家乐,经管系团总支副书记金佳萍,会计系团总支副书记夏海斌,院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林亚康,信息技术系学生会社团部部长金跃和他的小伙伴以及精英班成员。

    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在课程开始之前,精英班全体成员都高唱班歌《倔强》,并集体跳了班操。同时,由第二小组的成员组织了课前活动。轻松欢快的课前活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随后,由各位学长学姐开始为精英学子分享他们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的一些经历和经验。在陈家乐学长的讲述中,我们懂得了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进学生会的,也不论你是哪个部门的,都要知道自己的责任所在,要对得起别人对你的信任。同时,他也告诫我们不要去羡慕别人的光鲜亮丽,你自己所经历的对于你而言才是最珍贵的。其次,不要总纠结于过去,也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要有主见,要学会对自己的选择负责。而夏海斌学长则以PPT的形式向我们展示了作为一名干事就要积极主动地做事,要么认真做,要么就别做的道理;传递正能量,用积极的生活态度和方式去工作和生活。同时,他也指出,作为学生干部,学习和工作要同时抓,不能因为工作而丢了学习。最后,学长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在座的精英学子“未知的鲜活若是吸引你,那就去折腾吧!”接下来,身为院团委兼学生会主席的林亚康学长则是从认知与实践的关系为主,从心态,坚持和分享三个方面讲述了他在团委工作中的一些趣事。他指出,首先,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别人不愿意做的累的工作,并坚持下来。其次,要有好的心态,不管是生活方面还是工作方面,都要懂得与他人分享,积极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干部的力量并去带动大家。而来自信息技术系的金跃学长则以自己的兴趣爱好为开头,分享了自己在部门和担任班助期间以及怎么开办“E帮帮”社团的经历。向精英学子分享了不懂就要问,要学会多向学长学姐请教的道理。而金跃学长的助手卢旋则以自己所学的专业为主,向我们展示了要真正学会一门技术背后的付出与努力。随后,我系团总支副书记金佳萍学姐向精英学子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以来所经历的种种。让精英学子认识到作为学生干部,应该怎么更好的做人,做事。在课程的最后,我系学生会主席汤志鹏对今天的课程做了简单的总结,他指出,希望精英学子都能从今天的课堂中收益,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本次课程,不仅让精英学子知道了作为学生干部应该保持怎样的工作态度,而且也让精英学子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当初的选择。要懂得,只有勿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相信精英学子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积极向上,为我们经管系争光,将我们经管系建设得更好!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