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我系志愿者积极参加中国(浙江)首届智能硬件博览会志愿活动

时间:2015年05月19日 阅读:827
 

    2015年5月16日我院有50名同学参加了2015中国(浙江)首届智能硬件博览会的志愿活动,我系在系实践部的带领下,共有2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的志愿者活动,占了全院志愿人数的50%。连续两天的志愿活动让志愿者们对智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从中让我们有了许多的收获。

    16日一早,志愿者们在学院的正门集合,在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总会和系学生会实践部的负责人的带领下,踏上了这为期两天的志愿者活动,大概40分钟的路程,志愿者们到达了志愿活动的地点“浙江科技大市场”。在稍作休息后,便开始安排任务,有在签到处负责媒体签到和个人签到的志愿者,在各个展厅的出入口出有负责引导的志愿者,还有在会场维持秩序的志愿者,所有的活动都井然有序的在进行。其中一位来自企管142班的志愿者,被分配到得任务是在签到处负责个人的签到工作,并为来参观会展的人分发资料。在会展的签到处,采用的是微信签到,来的大多是年轻的参会者,但其中也有一些老爷爷、老奶奶,他们虽然上了年纪,但是对于智能的新新产物还是充满了好奇心,因此就需要志愿者更加细致耐心地服务。

   这一次的志愿活动,不仅是维持会场的秩序,为展会提供后勤服务,更多的是来增长自己的见闻,了解智能产品的飞速发展,让志愿者们可以更好地和这个世界接轨。在展会上有一张智能的茶几,集照明、空调、音乐等等于一身的智能家居,只要简单的一个APP软件就可以简单的操控。展会上还有其他的有趣且富有创新的智能产品。下午还有报告会,来介绍展示智能生活的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变化。

    下午5点,我们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活动,在回来的路上,志愿者们还在讨论着许多在展会上看到的新鲜的各种智能产品,交流这一天的志愿服务体会。

    5月17日8点半左右志愿者们便到达了会场,有了第一天的手忙脚乱,这一天更加的得心应手,早上在安排了任务,每组2到3人为一组开始轮流进行志愿活动。休息的同学有了时间去更加好的了解这些展出的智能产品这一天过的十分的充实。在这里,可以处处感受到智能化产品的魅力,会走路的学习机、智能眼镜、智能插座、机器人、无人机等100多件产品,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互联网+特色”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

     除了科技给志愿者们带来了震撼之外,参加志愿者活动的经历也让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会的主办方和展商,同样对我们的志愿者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且因为志愿者们的努力与付出,让来参加展会的市民得到了周到贴心的志愿服务,这也让每一位志愿者都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乐趣所在。他们表示,今后一定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者精神、公益精神继续延续下去。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