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早餐不入教学楼 勿把课桌当餐桌

时间:2015年03月17日 阅读:923

--经管系雷锋月系列活动之“文明修身”

 

    为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让同学们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上课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个人习惯、提高学习效率、建设练好的系更系貌。3月9日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经营管理系在信泰教学楼推广“早餐不入教室”活动。

    经管系团总支学生会委派学生会干事,每天在教学楼3个通道口和电梯口值勤,督促学生不携带早餐进入教学楼。我系的全体教师,在自觉遵守不携带早餐进入教学楼的同时,在课堂上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让学生从思想上觉悟,自觉不带早餐进入教学区。
    一直以来,部分同学为了多睡两分钟,将早餐带入教室,教室时常充斥着污浊气味,抽屉里也散落着留下的垃圾袋。这不仅给教室的环境带来了破坏,也给课堂教学带来诸多不便。开展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向不文明的行为说“不”的同时,也进一步规范了同学们的行为,敦促大家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系部也希望通过开展这项工作,同学们能进行自我反省、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有意识地培养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创造舒适的学习环境,塑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活动期间,许多学生纷纷表示了对活动的支持,并身体力行支持本次活动。虽然才刚开始实行,不过我们明显感受到了信泰教学楼的教室卫生得到了很大改善,白色垃圾减少了,周围环境整洁了。禁带早餐入教室,从我做起!

(稿件来源:孔金杨 汪燕娟)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