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班级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园地

青春邮寄: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

时间:2014年06月03日 阅读:394
 

企管131开展特色班级活动 

   时光慢慢或匆匆,它磨损一些东西,同样也见证它们。来吧,让我们怀着各自或复杂或简单的心情,一起道一声:你好,明天!”在企管131的班刊《筑梦逐梦》上有这样一行新鲜文字。

    2014511日晚,企管131班开展了“青春邮寄活动——给未来的自己写封信”。小伙伴们在统一发下来的信纸上写下对自己未来的畅想,对理想的陈白,以及对现在的总结……

看看今天的日期。现在想象一下你在给年后的自己写信。你想对未来的自己说些什么呢?你想让自己年后变成什么样子呢?到那时你想实现的梦想和目标会有哪些不同呢?那时你想要的人生轨迹和状态会是什么样的呢?职业?学习?财政?家庭?朋友?爱情?健康?心灵?娱乐?个人成长?成就?写完后,别忘了在名字下面写上今天的日期。妥善保管你的信件,把信纸放在信封里,而后将信封密封后盖上班级印章,统一保管。

当你年、年或更多年后回顾过去时,你会吃惊地发现,随着时光的流逝,你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你的经历、朋友、家庭和工作造就了现在的你。但是再过几年你会在哪里呢?你会如何变化呢?

想象一下,给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当年后你打开那封信时,你会产生多少共鸣。这是实现目标的一种有用的辅助工具,因为当你给未来的自己写信时,你会慢慢理清希望自己在人生旅途的那个特定时刻变成什么样子。

年后,当我们毕业即将离开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之时,今日写下的信将重新发到各位小伙伴的手中。当你在未来读这封信时,你可以看看有多少事情是像你过去期望的那样,你也会思考为什么会这样。很多时候,我们设定目标在实现的过程中会受到沿途中各种因素的影响,因为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各种意外情况并需要不断调整优先级。这封信能让你从宏观的角度上去看自己最初的愿景,让你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想法和过去相比有多么不同。

       梁静茹在《给未来的自己》中唱道:我不放弃爱的勇气,我不怀疑会有真心,我要握住一个最美的梦,给未来的自己。不管怎样,怎样都会受伤,伤了又怎样?至少我很坚强,我很坦荡。两年后的自己,也要大学毕业了,2年后的你读到这封2年前写给你的信,是否有一种时光远去的感觉呢?漫长的三千六百五十天,你还记得每天是怎样度过的吗?我猜你已经都不记得了吧。

谁也无法得知未来是怎么样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己所能,在多年后回忆此时没有后悔!(稿件来源:企管131班杨银银)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