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教育

诚信务实 创新创业 超越自我——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五届校友创业论坛圆满结束

时间:2013年11月02日 阅读:648

诚信务实  创新创业  超越自我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五届校友创业论坛圆满结束

    11月2日上午,在宣传视频滚动播放中,以“诚信务实 创新创业 超越自我”为主题的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第五届校友创业论坛在诚信讲学堂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姜进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词。招生就业处处长朱明、经营管理系系主任章金萍、党总支副书记王瑾出席论坛。我院83届城金专业校友、安徽省康美来大别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春赋、93届国金专业校友、浙江海帮人才基金创始人梁刚、营销111班学生、“我的花店”创业带头人黄伟参加论坛并作主题演讲。经营管理系全体教师、各系学生代表共270人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经营管理系副主任殷世波主持。
    姜进首先对前来参加大会的各位校友和同学表示热烈地欢迎,并作了热情洋溢地致辞。他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放宽眼界,不能仅仅盯着竞争愈发激烈的金融行业,应该积极发挥各专业优势,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进而启迪学生创业意识、培养创业激情、启发创业信心、开始创业实践。他希望,若干年后,在座的学生中能冒出大大小小的老总,届时再与大家欢聚一堂分享成功的喜悦。随后,姜进为余春赋、梁刚两位校友颁发创业导师特聘证书。
    余春赋通过自己“九死一生”的创业经历,为在座的师生做了“我的梦想——创造自己的财富故事”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创业的第一法则是要具有冒险精神;第二法则是要有坚定的信念。梁刚从创业指导的角度,与学弟学妹们谈谈““关于创业那些事儿”。他认为成功的创业者身上流淌着一些共同的基因,分别是智商情商双高、战略高远、胸怀宽广、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学习的能力。他建议,学弟学妹们毕业后先去一家创业型公司学习和积累经验,然后再选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建立一个一流的团队,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事业。黄伟结合自己在校开办花店前后的酸甜苦辣,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他指出,创业首先要选对行业,其实是要起步早、起步稳。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找到创业的方向”、“如何规避风险”、“女生如何来创业”等疑问争相提问,各位校友都一一认真解答。
    此次校友论坛,为学生与校友之间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校友们成功的创业经历很好地激发了他们的创业热情,激励着他们克服困难,勇往直前!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