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唱英雄赞歌,颂美好生活

时间:2005年12月15日 阅读:4546

唱英雄赞歌,颂美好生活

 

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我们浙金院于129日晚1830分在学院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以纪念“一二 九”运动为主题的大型合唱比赛。

一二 九运动是学生爱国主义运动,今天我们以不同的方式表达我们对祖国同样的热爱和对这场运动的怀念。当日本帝国主义侵占我国东北,当我中国政权一步步沦丧时,而国内内战不断时,我们的学生以他们先进的思想和爱国的精神,纷纷起来,站在了历史的前沿。他们组织游行,呼吁停止内战,共赴国难。1935129日他们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反对华北五省自治!”“打倒汉奸卖国贼!”“立即停止内战!”并向国民政府提出爱国图存的6项要求。在西单和东长安街学生的游行队伍受到军警的攻击。这场运动膨胀了爱国主义运动,把各地爱国主义运动推向高潮。

在今天和平发展的年代,我们要牢记着段历史,不断建设富强我们的国家。在这个充满历史气息的日子里,我系的同学满含激情唱《我的中国心》《我们走在大路上》两首歌,他们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唱出了新世纪大学生的新风貌。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经营管理系获得了第三名。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