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零距离接触 百分百解答

时间:2005年11月25日 阅读:4644

零距离接触   百分百解答

              ----为新生答疑解惑活动

作为一个全新的经营管理系,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秉承“团结服务 求实 创新”的宗旨,积极调动全系同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经营管理系在这一年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05级的新同学来到了我们经营管理系这个大家庭中。为了帮助他们尽早适应大学生活,我们开展了 “零距离接触,百分百解答”活动,为他们创造了一个答疑解惑的平台。他们有什么疑问,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意见,有什么建议都可以向我们提出,向我们询问

活动的形式和内容都很丰富。在9月22日-9月28日期间,晚上6 :30-8:30(五、六除外)我们派组织部成员在7414经营管理系学生会办公室值班,等待着大一新生的到来。每个晚上都有同学陆续过来询问。他们的问题层出不穷。为了能解决普遍存在的问题,我们对他们的提问做了一些具体的笔录,在活动结束后我们采取海报的形式针对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答,从而真正解决大一新生普遍存在的问题,也使我系有一个新的发展。为了能给大一新生更好的送去我们的祝福和经验,我们还特地为来提问的同学准备了一份精美礼品,以本子的形式,里面写上了我们对他们的祝福,盖上了我们经营管理系的印章。让他们在出入校园的同时有一份美好的留念。

部分学生会干部及大二学生代表到新生各个班级“送经验,送祝福” 。为了能达到良好的效果,在不影响他们学习的情况下,我们采取晚自修的时间。实行一天一专业,四天四专业,八个班的进程,实施专业对专业的形式即学生会成员加本专业的学姐学长为他们解答。在各教室中,场面甚为火爆。常常一个问题还没有回答完,另一个问题就串上来。我们都耐心热情地一一作了解答。在我们去各班送祝福送经验的同时还带上一张学生会成员亲手制作的贺卡,上面签有学生会成员和学姐学长们祝福的话,送给每个班级做留念。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解答了大一同学的很多疑问,为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起了推进作用,而且树立了我系学生会良好的形象,同时也促进了新老生之间的沟通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的同时,我们也不会松懈,我们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使经营管理系再创新高,取得更大的佳绩!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