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经管系学生考勤管理制度(试行)

时间:2005年10月24日 阅读:5841

为进一步贯彻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要求,以维护学院正常的特色教学秩序,加强经管系学生的纪律管理同时营造严谨、务实的学习氛围,结合系部实际制定考勤制度如下:
一、早晚自修
1、为严格早晚自修考勤,根据《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学生手册》有关规定,特制定本系早晚自修考勤制度,自入学时开始实施。
2、早自修:学生应按时在8点前到达指定地点开始早读学习,不得去教学区吃早餐,早自修时间就认真学习,不得嬉笑、打闹,影响他人,违纪者扣除个人考核分1分。
3、晚自修:6:30分为晚自修开始时间,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不得在教室外打闹,保持良好的纪律和秩序。
4、早、晚自修为学习时间,一般情况下,各班不得组织与学习无关的活动,如有需要经班主任同意,经上报批准辅导员后方可开展。
5、早晚自修迟到或缺勤,每3次作为旷课一次。

二、请假

1、学生应按时上课,参加政治学习、实习、劳动等,不得迟到、早退或旷课。因故不能参加时,必须办理请假手续。
2、学生出勤由班长或指定班干部作考勤记录,班长填写考勤记录表,并由 任课老师签字。每月填写全班考勤统计表,经班主任审核后于月初上报学生会纪检部。
3、学生请病假,应持医院诊断书,事先向班长办理病假登记手续。对病休三天以上者,班长应即使报告班主任或辅导员对病休一周以上者,班主任应及时报告学生管理部门。
4、学生请事假,须写书面申请或提供的证明材料(信函、电报等)方可办理请假手续。凡请假两天(含两天)以内者,须经班主任批准;请假二天以上一周以内者,须经班主任、辅导员批准,再根据系书记审批,请假一周以上者十五天以内,须报学生处批准。请假外出或回家者要求班主任与家长联系后才能签署意见。
5、学生因参加学校组织安排的一些活动而缺勤者,须由组织活动的部门提供证明材料,按事假办理请假手续。
6、学生病假或事假期满,应按时返校上课并及时向登记病假或事假批准部门销假,如需继续病休或延长事假,应再办理请假手续。未请假、请假期满未办理续假手续或请假未被批准而擅自缺勤者、缺考者,均以旷课、旷考处理。
7、凡无故迟到、早退15分钟以上或迟到 、早退达三次者,以旷课一节处理。学生病、事假时间超过一学期总学时1/3以上者,须按学籍管理规定办理休学手续。
8、学生管理部门随机抽查各班考勤情况,发现问题并提出处理意见。学生会将定期通报考勤结果。
9、学生考勤统计结果,是审核学生参加本门课程考核资格的重要依据,也是对学生进行奖惩和学籍处理的重要依据。凡不服从考勤或弄虚作假者,应予批评教育,直至受到纪律处分。 

三、旷课处理

1、纪检部根据各班每日早晚检查情况,结合班委课堂日志上报有关资料统计,于每周一将各班缺勤、旷课人员的名单公布,按系部相关规定作相应处罚。
2、纪检部将每周各班旷课、缺勤情况,及时反馈主席团和辅导员,班委干部应将每周旷课的同学及时上报辅导员。
迟到三次按旷课一学时计算,旷课超过十学时以上,予以警告处分,二十学时以上予以严重警告处分!如旷课次数较多者,系部将上报学院加以处分,具体可参照《浙金院学生管理手册》。

邮箱登陆 | 内网登陆 | 实用信息 | 金融校历 | 校园黄页 | 学院地图 | 联系我们
校址:浙江杭州下沙高教园东区学源街118号
© 2013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浙ICP备11036364号